6/17 太子建設對於訴求的回應


大家好,我是自救聯盟的孫子涵,今天和水源BOT生治會長張晉棠、學生會福利部長施彥廷與太子建設的李經理、沈副理、陳副理和常副理會談來表達我們的訴求。

會中太子建設的主管們對我們的回應大致如下:  

(我們先PO上大致結論,詳細的會議紀錄稍後再補上)

1. 換房500元手續費:
沈副理表示,一開始收換房手續費是為了避免學生一直換房,造成管理成本增加,之前已經答應學務處取消。今天再次承諾會回應舍胞的需求,取消收取換房手續費。正式公告關於放棄合約權利的部分,等經理和法務確定實行方法後會再向大家公佈。

2. 訪客證遺失賠償200元:
陳副理表示,200元的賠償金是為了防止訪客私藏訪客證,但其實從沒有收過這筆錢,以後也會取消這項收費。(如果有同學曾被收過這筆錢,請向我們反應,我們會要求太子退費)

3. 感應卡損壞工本費200元:
陳副理承諾,以後感應卡如果損壞,只要帶著損壞的感應卡補辦,就不用收費。但是為避免感應卡流出,遺失補辦就需要收費。

4. 退費手續費17元:
李經理自己覺得這筆小錢沒有必要收,但是因為總公司的財務部向來習慣由客戶負擔,所有太子建設的交易都是如此,因此這個制度短時間沒辦法改,但是她會再向總公司溝通

5. 電費3.7元/度:
沈副理表示,3.7元相較外面租屋的電費,並不算貴。但水源生治會長張晉棠則表示,現行3.7元的推算方式有問題,建築物的公共設施用電可能也被各個用戶分攤了,而太子建設並沒有解釋清楚這3.7元的收費方式如何推估,太子建設應該要說清楚這3.7元的收費方式是怎麼來的。
對此李經理願意再向同學公開說明電費計算公式。

6. 附屬商場沒有招商符合學生需求的商店:
李經理表示,與商場的合約短期內仍未到期,暫時不會重新招商,但她答應任內會努力招到符合學生需求的商家。

7. 隔音問題:
陳副理表示,現在的隔間是用輕建材,比起水泥建材在遇到地震時安全性高很多,而隔音不良的問題,之前有透過加裝門檻和加泡棉的方式改善。而要如何具體改善現在的隔音問題,陳副理則不確定該從何改善起。我們會再繼續督促太子建設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法。

8. 網路的溝通平台:
我們向太子建設建議,能夠建立一個類似「校務建言系統」的溝通平台,讓舍胞的提出的問題能一件件得到太子建設的回覆。對此李經理表示贊同,承諾他們會設置這樣的平台。



以上是太子建設對於我們的訴求大略的回應,詳細的會議紀錄我們會再整理後PO上網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要求太子建設開說明會,公開向同學說明這些問題,包括電費收費方式、經營管理問題等等。讓同學能直接向太子建設的主管們提問,讓他們能夠直接向大家溝通。


目前公開說明會暫定6/25(五)的晚上,在宿舍交誼廳召開,詳細的日期還在等太子建設回覆。當時程確定之後,我們會再公布給各位舍胞,請大家踴躍參與!

對於太子建設的回應,請大家提出意見,也請大家能夠一同參與說明會!

有各位舍胞站出來關心這些問題,我們的宿舍才能夠變得更好。

謝謝大家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子學舍自救聯盟


Comments (0)

張貼留言